悄然溜走的2015

又到了这个时候,明天就要收拾东西回家过年了,只不过始发站从去年的苏州变成了北京。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还一边加紧的学习技术知识,一边担心来年能不能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不得不感叹时间确实过的挺快的。

2015年主要做了2件事。一是换了份工作,5月份从苏州辞职只身来到北京找工作,最终顺利的拿了到6个offer,这也要感谢Jordan、C哥在这个过程中给我的帮助。第二个就是迅速的融入了工作团队,顺利的完成了笑傲江湖新资料片的服务端开发任务,从中熟悉了不少大型端游服务端业务的特点以及处理实际线上问题的方法。

这一年工作上最大的感悟就是工作上需要professional。这里的professional不是指专业技术,而是指工作的时候不要受个人情绪影响,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不能让个人情绪影响工作效率。

新的一年也希望自己能做好两件事吧,一是熟悉整个项目的代码结构及业务特点,二是学习编译原理和编程语言设计。至于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不必强求。